首页 > 文娱体育

韩墨现代彩墨新作展盛大开展

2020-01-06 编辑: 谭立勇

    1月5日,在2020年辞旧迎新之际,韩墨现代彩墨新作展在威海环翠区美术馆如期开展,展览现场佳宾云集、高朋满座。此次新作展是由威海市政协书画联谊会、威海市文学界艺术联合会、威海环翠区宣传部主办,环翠区文旅局和祥泽园文化公司协办的。

    此次展览与往年相比有很大不同,40余件作品分为两大类型。一类以荷花题材为主的“此心灿然系列”,是对他以往画风的继续推进、演化和丰富。这些作品在保持绚丽品质的基础上,走向了更厚重、更深沉、更整体的新格局,给人带来新的审美体验;另一类作品“非常禅系列”,则以前所未有的艺术面貌,呈现出韩墨先生观照中西,博思闳约,沉潜体悟传统文化资源,生发融汇现代观念的巨大努力,给人带来别样的哲思与启迪。

 
此心灿然系列
 
 
此心灿然系列
 
 
此心灿然系列
 
 
非常禅系列
 
 
非常禅系列
 

    韩墨先生多年来致力于中国画的现代性变革与发展,是中国现代彩墨艺术理论的建构者及代表性艺术家,他的作品贴合时代发展脉搏,切近现代美学精神。在他的亲身践行和组织推动下,现代彩墨艺术不仅成为中国画的新体系,也成为参与国际艺术交流的重要力量,在中西方社会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威海新闻网记者 宫举卫 文/图)

    韩墨简介:

    韩墨,1971年生于山东临沂,旅美艺术家,中国现代彩墨艺术理论建构者及代表性艺术家。现为美国国际现代彩墨研究总会执行主席,美国华人联合总会高级顾问,清华美院韩墨现代彩墨工作室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多次应邀担任中国美协全国大展评委,作品入编教育部组编的全国高校《中国画》教科书,美国UCLA大学曾两度为其举办专场学术研讨会,2018年被特邀参加洛杉矶国际艺术博览会。近年来,韩墨在专注于现代彩墨研究与创作的同时,立足美国,整合资源,致力于中国现代彩墨的国际化,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