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市市场监管局规范医疗器械销售

2020-01-09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李琳)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医疗器械“清网”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2人次,对辖区内32家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对55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延伸检查,下达责令整改21家。

据悉,此次“清网”行动分为三个阶段,企业自查阶段,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针对网络销售医疗器械产品的资质、信息发布、销售记录以及储存运输条件等方面,开展全面自查整改;监管部门检查阶段,各区市市场监管局重点检查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是否存在“线下”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或者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严厉打击“线上”销售未取得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等非法医疗器械产品、展示虚假企业及产品信息等行为;总结评估阶段,各区市市场监管局分析企业自查、监督检查和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科学研判医疗器械网络销售风险,全面评估“清网”工作成效。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计划在今年的应急抽检工作中合理纳入网络销售医疗器械产品的抽检,并将继续以“清网”行动为契机,创新监管思维,探索大数据在网络监管工作中的运用,充分利用不良反应监测、投诉举报、信用监管等有效手段,保证医疗器械产品的安全有效。(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