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7个一等奖,7个首次,山东药食职院药学系2019成果丰硕!

2020-01-09 编辑: 苑广

    随着紧张忙碌的2019年的结束,威海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迎来了奋发向上的2020。展望新一年的同时,将2019年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梳理,筛选出以下标志性成果。

    七个一等奖

    荣誉 01 林鑫老师获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并被选拔备赛国赛。

    荣誉 02 韩丽萍老师荣获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第二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一等奖。

    荣誉 03 邹小丽和刘福胜老师指导学生获得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品检测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荣誉 04 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杜宝坤获得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威海市选拔赛化学实验室技术赛项一等奖。

    荣誉 05 王艳红和李振兴老师指导学生获得山东省专指委“药品检测技术”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荣誉 06 药学专业季方兴同学获得青春心向党·共圆复兴梦“刘公岛杯2019威海大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

    荣誉 07 张颖囡老师指导学生获第三届“鲁南制药杯”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七个“首次”

    成果 01 药学专业首次获批国家“骨干专业”。

    成果 02 药学专业首次获批山东省药品服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

    成果 03 药学系党总支首次被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命名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成果 04 成功申报新专业-----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20年将招生。

    成果 05 首次成功承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实验室技术项目威海市选拔赛,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成果 06 首次开展2个专业校企合作专业,取得了良好的招生效果。

    看点 07 首次制作活页教材。药房工作实务课程创新团队积极开展“三教改革”,编撰了基于工作过程的校本活页教材。

    其他成绩

    成绩 01 邹小丽老师被威海市总工会评选为“威海市优秀职工”。

    成绩 02 王梅老师主持的《走进药店》获批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级优质社区资源。

    成绩 03 王梅、林鑫和马巧慧团队的作品“药房精英成才之旅”获得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

    成绩 04 获得两项威海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三等奖。

    成绩 05 王梅老师指导学生获得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第三届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成绩 06 主编《药房工作实务》《基础化学》《有机化学》《中药检验工》等教材;发明专利一项:无花果深加工产品及其制备方法;立项课题4项。

    成绩 07 2019年,药学系教师有12人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生有约30人次在专业技能大赛、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科技节等活动中获得奖项。 

 

    (来源: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