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市分行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

2020-01-10 编辑: 谭立勇

    2020年1月,工行威海市分行正式启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并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这是该行积极响应银保监局和上级行号召,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成本贵”现象,提升金融服务经济实体的重要举措。李先生经营一家从事装饰设计公司,随着业务的发展,该公司具有稳定的客户资源,发展前景良好。前期,该客户计划增加装修设备,到多家金融机构咨询,均因无法提供可抵押资产,难以实现融资需求。听说工商银行推出了小额信用贷款,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工行营业网点。在银行客户经理的指导下,该客户登录手机APP,点击“贷款”,选择“经营快贷”,录入相关信息后,大约用时一分钟,贷款资金就到账了,并且可以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享受优惠利率。李先生有了这笔资金购置了设备,解决了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加快了公司的发展。

    “经营快贷”只是工行发展普惠金融业务,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一个产品。工商银行根据不同客户的融资需求,相继推出了多款创新产品,如:“跨境贷”、“用工贷”、“e抵快贷”、“惠农贷”、“科创贷”等等,以此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发挥国有大行对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率先垂范作用。

    工行威海市分行积极部署“百行进万企”活动,融资对接工作将从2020年1月到2020年3月末,本次活动规模大,涉及面广,分三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为在线问卷调查,该行组织客户经理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小微企业,通过邀请码对小微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倾听小微企业对银行金融服务的意见,确定客户的融资需求,是否同意银行的上门走访、对接。第二阶段为实地走访对接,银行客户经理会根据客户真实意愿,进行上门走访对接,为客户推介适合企业需求的产品。第三阶段为融资支持,银行对具备申贷条件和有效融资需求的客户进行跟踪服务,及时提供融资解决方案,实现贷款落地。

    为了推动“百行进万企”活动深入实施,工行威海市分行还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2019年12月17日,该行举办了“工行小微客户节”,并正式启动“万家小微成长计划”普惠专项活动,围绕小微客户“融资、融智、融商”三大核心需求,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水平,让更多的客户体验到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带来的获贷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