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高新区第一小学举行期末阶段成长评比仪式

2020-01-12 编辑: 谭立勇

    又值一年期末季,正是辞旧迎新时。1月10日,高新区第一小学隆重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散学典礼暨“大道一小,群星璀璨”阶段成长评比颁奖仪式。虽然窗外隆冬腊月、寒风阵阵,高新区第一小学的教室内却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回顾同学们本学期在学校里度过的每一天,点点滴滴都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

 

    本次期末阶段评比共产生了近一千六百名小明星,老师们摒弃“学习成绩代表一切”的评价标准,而是从不同角度挖掘学生身上的闪光点,让更多的孩子站到了舞台中央。与传统的 “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评优方式不同,高新区第一小学的阶段评比从不同角度分为“智慧星”“有德星”“品味星”“创新星”四大项,其下又细分为“小老师”“乐学星”“孝德星”“楹联星”“吟诵星”“生活创意星”“科技发明星”等21个子项目,细化了评价标准,丰富了评价内容,扩大了参评人数的范围。

 

    一年来,高新区第一小学在“星文化”理念引领下,提倡教师以做“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老师为目标,用欣赏的眼光发掘学生的优点;鼓励学生“人人争做一颗星”,勇敢自信地表现自己,悦纳自己。从修身立德到继承传统精华,丰厚人文底蕴,从乐享表达到情趣运动,享受养生健康,从创意生活到创新人生,一小的星河中诞生了一颗又一颗“智慧星”“运动星”“尚德星”“品味星”……“我是一颗星,我们是满天星”,一小学子将在“大道一小,群星璀璨”的沃土中积蓄能量,自信乐观地拔节成长!(通讯员 陈嫱 郭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