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翠区

免费试吃两天,威海这家社区食堂获居民好评!

2020-01-1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月14日讯 13日上午10时许,位于市区塔山中路上的一家小店不断涌进人流,门口还有不少人驻足观看,场面十分热闹。原来,这里是竹岛街道新开业的四方社区食堂,当天举办免费试吃活动,周边居民纷纷赶来尝鲜。

    “哎呀,老毕,你也来啦!”“对啊,刚接了小孙子,带着来尝尝社区食堂饭菜口味什么样。”昨天上午10点半,竹岛街道四方社区居民李秀萍带着小外孙走到四方社区食堂门口,大老远就看见邻居毕英和她的9岁小孙子,4个人有说有笑地 走进食堂,两个小家伙一进门就被香气扑鼻的饭菜吸引住了,立刻走到选餐区开始选餐。

    萝卜丝炖虾、炖大菜、红烧鸡块、干煸芸豆、西红柿炒鸡蛋……热菜加上凉菜差不多有20多种,再看看主食,样式也很丰富,米饭、花卷、包子、油饼……这里的饭菜种类堪比许多大型连锁快餐店。端着打好的饭菜,李秀萍等4人走到一处餐桌前坐下,这才仔细观察起周围的环境。舒适的牛角椅、带有威海特色的照片墙、好看的吊灯……食堂里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再尝尝饭菜,4人都赞口味不错。

    社区居民张玉全也对社区食堂称赞不已,他和老伴今年都是70岁,能够享受到老年就餐优惠。“我们老两口不到20元就吃得非常好,真心感谢政府、感谢党,为我们老年人想得这么周到。”张玉全指着这里的老人就餐优惠套餐表说。记者看到上面写道:“早餐5元:一粥+一鸡蛋+一主食+一味碟:午餐8元:一荤一素+一主食+一粥;午餐10元:一荤两素+一主食+一粥。”

    四方社区食堂项目负责人吴建超介绍,这处社区食堂是1月12日正式开业的,12日、13日两天开展试吃活动,每餐都能吸引几十位市民前来试吃,大家对这里称赞不已,留下了不少鼓励、赞美、建议的留言。“看了这些留言,我们很欣慰,也更有信心好好服务下去。”吴建超表示,四方社区食堂目前供应早、午两餐,且考虑到周边快餐店较少,社区食堂不仅面向70周岁以上老人开放,还面向社会公众开放。(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常会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