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举行贯彻实施《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培训会

2020-01-14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王云飞)1月1日起,备受关注的《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幼儿园多项指标有了新标准。1月9日至10日,我市举行贯彻实施《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暨“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园长培训会。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王春英到场授课,对《条例》进行解读。安吉游戏幼儿研究中心主任程学琴应邀做了以《打破旧壳,发现真谛——安吉游戏改革之理念与实践》为题的报告。

培训现场,王春英从出台背景、出台过程、主要内容三方面,对《条例》做了详细解读。她说,近年来我省学前教育普及程度持续提高,但随着人口政策调整和城镇化进程加快,我省学前教育仍存在底子薄、历史欠账多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新出台的《条例》是我省第一个学前教育地方法规,标志着我省学前教育有法可依。《条例》牢牢坚持公益普惠基本办学方向,在幼儿园规划与建设、幼儿园设立与管理、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为全省学前教育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有政策解读、理论引领、案例支撑,让学习有深度、有思考,将有效推动《条例》在我市更好贯彻实施,构建支持儿童深度学习的教育模式,切实落实以幼儿园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的要求,加快实现幼儿园课程的游戏化、生活化、整合化、园本化,以游戏精神贯穿幼儿一日生活,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依法推进我市学前教育保教质量的全面提升。

威海市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市、区市教育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全市各幼儿园园长共450余人参加了培训。(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