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首家高端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共同体成功入选省级名单

2020-01-17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李鑫慧 通讯员 于江)近日,省科技厅公布第二批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名单,由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牵头建设的高端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共同体位列其中,为我市首家获批的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我省启动实施了创新创业共同体5年培育计划,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为示范样板,培育30个以上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同时带动各地建设一批不同主体、不同模式、不同路径、不同方向的创新创业共同体,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要素有效集聚和优化配置,形成“1+30+N”的创新体系,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新兴产业规模化、规模产业高端化,加快形成科技支撑经济发展、经济反哺科技创新的良性循环。

山东省高端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共同体,由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牵头建设,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建立由政府、产业、大学、研究机构、金融、中介服务、应用“政产学研金服用”七要素紧密融合的创新创业共同体,完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形成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圈。下一步,创新创业共同体将从完善协同创新机制、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提升产业发展环境、促进产业聚集发展等方面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将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品规格最全、研发实力最强、最具竞争力的医疗器械产业基地。(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