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断指伤者求助 交警开道抢时间

2020-01-20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韩英英)近日,一辆载有伤者的车辆赶赴医院途中,需经多个路口,为避免交通状况影响送医,驾驶员报警求助。市公安局文登分局接警后,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驾车迅速赶到现场前导并协调各路口预留车道,使车辆及时抵达医院。

当日上午,一中队民警接到文登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发来的指令称,有一名司机的车上载有一名手指断裂的伤者,正由206国道赶往文登整骨医院,因路上车辆较多,车辆通行缓慢,请求警方协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与该司机取得联系,在文登区圣海岗等候的同时,使用手台通知沿线执勤民警提前做好预留车道等准备。从圣海岗至文登整骨医院,需经阳光岗、抱龙桥岗、天福岗等五个主要路口和若干个小路口,路上车多人多,交通拥挤,为确保将伤者以最快速度送达医院,民警通过警灯警示、警报喊话等方式逆向车道开路,连闯多个红灯,在最快时间内为运送伤者的车辆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为救治伤员赢得了宝贵时间。(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