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春节将近,威海这些食品安全吗?检查结果来了

2020-01-21 编辑: 仲鹤

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自2019年12月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食安护佳节”专项行动,从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三大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和抽样检测,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1月20日,威海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赴山东家家悦物流有限公司威海配餐中心、威海市水务集团矿泉水有限公司、山东威海卫酒业集团威海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山东家家悦物流有限公司威海配餐中心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原料肉的检验检疫及食品添加剂“五专两公开两台账”管理情况。要求企业严格原料肉检验检疫,严格按照规定范围、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经检查企业索证索票齐全,食品添加剂做到了“五专两公开两台账”,能够严格按照规定范围和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产品出厂检验记录齐全。

威海市水务集团矿泉水有限公司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企业源头水质控制,同时查看成品水的出厂检验情况,杜绝重金属、致病菌超标。

经检查企业水源水控制到位,生产过程符合工艺要求。存在化学试剂存放柜位置不当的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山东威海卫酒业集团威海有限公司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企业原辅料进货查验、酒瓶清洗和杀菌、出厂检验等过程。

经检查企业麦芽等主要原料进货渠道规范,验收记录齐全,杀菌符合工艺要求,出厂检验符合规定要求,标签标识规范;存在仓库无货位卡、更衣室卫生较差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

“食安护佳节”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重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109家,对存在问题的9家单位责令整改。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对食用油、酒类、乳制品、肉制品、糕点及保健食品等生产加工企业进行检查,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规范行为,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最后提醒各位消费者,节假日期间购买食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产品包装上的信息,尤其是要确认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可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来源:威海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