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区

【新春走基层】辛苦了!经区400多名环卫工人过年“不歇岗”

2020-01-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月21日讯 连日来,经区环卫处开展节前环境卫生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春节期间,400多名环卫工人“不歇岗”,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城市环境卫生,助市民过一个干净文明的春节。

      1月7日起,经区环卫处开展节前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重点排查清理道路两侧绿地、无人管理的门前三包区域等卫生死角。截至目前,共清理卫生死角1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10余吨。

      入冬以来,受雨雪天气影响,交通护栏、防撞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和道路污染情况严重,经区环卫处出动护栏清洗车清洗区内主次干道交通隔离护栏,组织清擦队清理护栏底部泥沙。这次活动共循环清洗垃圾桶1000余个、果皮箱1200余个、防撞桶500余个。

      1月10日,经区环卫处牵头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排查转运站、环卫车辆等安全隐患,提前做好设备维修、保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两不误。组织人员全面检查和维护辖区公厕设施,对公厕保洁员开展业务培训,保证春节期间11座公厕正常对外开放,为居民出行提供良好的如厕环境。

      春节期间,经区400余名环卫工人“不歇岗”。在做好正常保洁的同时,将强化机械化洗扫的力度,加大对火车站、汽车站、公交站点、海上公园、大型商场周边等人流量大、保洁难度大的繁华地段清扫保洁力量,确保道路干净整洁,无污染。同时,增加主次干道两侧、居民小区垃圾箱清运频次,组织值班车来回巡查,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及时清扫桶底及周围垃圾废弃物,做到车走地净。

      经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呼吁,春节期间,请市民文明出行、文明祭祀,不要随地乱扔杂物,更不要随地烧纸,共同守护威海的碧海蓝天。(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姜萍 通讯员 郭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