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为业主排忧解难,市住建系统开展红色物业试点小区回访活动

2020-01-22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月22日讯 1月15日—16日,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住房保障中心、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市物业管理协会以及环翠区物业主管部门、部分镇街社区和物业公司组成的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走进市区6个红色物业试点小区,开展回访活动,倾听业主关心的小区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业主排忧解难。

去年7月,市住建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物业服务提升大走访”活动。如今,过去了半年的时间,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了?小区还有哪些新问题仍需解决?物业公司的工作还存在哪些漏洞?这便是此次回访的目的。

“咚咚咚,您好,我们是红色物业的志愿者,想听听您对社区、物业有没有啥好建议。”从晚上6点开始,这样一句句真诚的询问在祥云花园、金猴环翠楼家园等6个红色物业试点小区居民家中不断传来。

挨个楼洞进一遍,一楼六楼跑一遭,吃了不少闭门羹,但收获更多的是社区居民的声声称赞。“给我们改了社区停车场,可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麻烦。”“上次家里下水道堵了,一个电话物业公司上门服务。”……居民记在心中的变化一桩桩、一件件,温暖了红色物业志愿者的心,更为他们鼓足了干劲。才走访了几个小区,看看大家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居民内心的期盼已被一一记下,老旧小区的走廊灯、漏水的下水管道、锁不上的楼宇门……改,马上要改!“一次性能解决的问题,明天就要落实到行动上,需要长期规范整改的,也要马上拿出整改方案。春节在即,我们就是要让群众看到小区的新变化,让大家过个舒心的春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的部署要求干净利落,话语间不留商量的余地。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工作人员将已梳理汇总的小区绿化养护不到位、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不及时、乱堆乱放现象严重等典型问题反馈到属地物业主管部门、街道办及物业服务企业,并就下步工作难点与部分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进行沟通,找准工作突破点,破解物业管理难题。

本次回访活动持续两天,共计回访业主5000余户,根据回访回收的调查问卷来看,半年间,6个试点小区的群众对物业满意度由30%提高到60%,不满意度占比也由去年的18%下降到8%。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走访中发现、搜集的问题作为2020年物业工作开展的出发点,推动在全市住宅小区中抓住主要问题,加强整改,以提高全市物业服务的整体水平。

与此同时,各区市物业主管部门、镇街社区和物业公司也在同步开展红色物业大走访活动,全市共计组织5万户业主回访和大走访,掌握一手资料,倾听群众心声,为所辖小区的物业整改、服务提升筑牢坚实基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