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春节

留证举报!威海严查“春节式涨价”

2020-01-22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月22日讯 春节来临之际,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大型商场超市、停车场、旅游景点和交通客运进行了价格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家家悦超市戚家庄店

华联商厦停车场

1月21日,执法人员来到家家悦(戚家庄店)、华联商厦停车场、华夏城景区、汽车站,重点查处商场超市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停车场收费是否实行市场调节价,对不按规定收费公示、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对景区景点收费公示及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规范景区门票价格明码标价行为,确保相关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对春运期间,客运市场乱涨价、乱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华夏城景区

威海汽车站

据悉,此次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关注消费量大的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变化,加强对猪肉蔬菜等农副产品、交通客运、餐饮住宿、景区门票、停车收费、商业零售等民生重点领域的市场价格监管,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

此外,春节期间,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将落实节日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举报渠道,做好价格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同时完善应急预案,调配价格执法人员,及时处置突发价格应急事件。需要提醒的是,广大市民在消费过程中,如果发现涉嫌价格违法行为,应索取相关票据保留证据,同时拨打热线电话12345进行投诉举报。(Hi维护客户端记者 陈甜甜 周颖 通讯员 于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