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翠区

【新春走基层】“大活报”舞出浓浓年味儿

2020-01-22 编辑: 宋倩

      1月19日,环翠区嵩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门前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嵩山街道一年一度的大活报表演正在这里举行。

 

      上午9时,辖区22个村(居)的1000余名村民装扮齐全,随着领队花车上的鼓点,向着闫家庄大集进发,拉开了本次大活报表演的序幕。走在最前面的是舞龙队伍,两条巨龙上下翻飞,摆出不同造型,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惊呼;踩高跷、耍彩、扭秧歌、骑毛驴、划旱船……各种表演活灵活现,沿路走来,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我带孩子来看看大活报演出,就是想让孩子感受一下家乡的民俗文化和浓浓年味儿。”市民王丽丽说。近3个小时的表演,为即将到来的鼠年春节增添了喜庆和快乐,引得现场观看的市民拍手叫好,纷纷举起手机、相机拍照、录视频,记录下浓浓年味儿。(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张晓/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