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强宣传、严管控、清杂物......威海森林防火“不歇脚”

2020-01-22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月22日讯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森林防火任务更艰巨。近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加强火源管理,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持续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防火宣传进农户、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连日来,市林业局将宣讲活动开进全市各大企业、学校和机关部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横幅、防火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告知相关法律法规、火源管理规定、安全避险知识,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针对我市部分护林房内护林员通过燃烧木柴和煤炭来取暖的现状,市林业系统印发近2000份“明白纸”,逐一进行安全教育,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与此同时,市林业局还不断加大护林员业务培训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持续增强野外火源的管控力度,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护,强化重点人群的管控,切实抓好火源管控的各个环节。

今年气候适宜,野外林地杂草茂盛,防火形势严峻。工作人员正在有计划地对辖区所有林区的林缘、墓地、防火通道林下可燃物进行集中清理,对林内的杂草、枯枝落叶、病数死苗、垃圾废弃物等易燃物品进行彻底清除,消除火灾隐患,阻止火灾蔓延,最大程度减轻森林防火工作压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