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十万风铃迎春祈福 首届威海国际风铃节即将开幕

2020-01-22 编辑: 宋倩

      首届威海国际风铃节将于1月25日在奇遇小螺号成长乐园盛大开幕。届时,人们不仅能观赏十万风铃随风摇动的美景,还能聆听悦耳铃声迎春祈福。此次活动将为赏冬的游客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悬挂风铃有祈福辟邪之用,新春之时与家人一起悬挂风铃为新的一年祈福意义非凡。为了让大家感受到风铃祈福的文化氛围,此次国际风铃节的主办方汇集了国内外各式风铃百余种,整个园区悬挂风铃数量将达十余万个,其中更有园区工作人员自制的特色风铃,不同主题的风铃将为人们带来多样化的祈福体验。

      园区的“铃海天成”是风铃节的主会场。海风徐来,阵阵铃声不绝于耳,声声祝福深入人心。伴着清脆的声响,踏入“福运铃门”,一年的好运气就从这里开始。漫步祈愿林,在许愿牌和许愿带上写下对新年的憧憬,亲手悬挂在祈愿树上。传说风铃响了,愿望就能实现,寓意相当美好。人们可以在园区门口亲手敲响开运锣,摇响吉祥铃,祈求新年“鸣锣开运”“有求必铃”。家长还能带着孩子前往草坪广场参加挂灯笼、亲手放飞和平鸽、观赏孔雀开屏等活动,为新年开运。活动期间,园区七大分区百余种游乐设施免费畅玩,海螺馆全天开放,让家长和孩子玩的尽兴,学的开心。

      据悉,此次风铃节将持续至2月29日。风铃节期间,园区内将有新年“财神爷”向游客派送神秘大礼,园区门票、贺岁“金币”和新年红包随机送,将新年的好运带到游客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