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防控无死角!威海景区林场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0-01-23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月23日讯 春节将近,森林防火工作又到关键期。我市各大景区、林区森林资源丰富,一直是森林防火的重要区域。春节期间,各有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景区森林资源、广大群众和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游客您好,请配合我们进行入园火种检查。”“如果您随身携带了打火机等物品,麻烦您做个登记先存放下,不要带进山。”……近日,在里口山风景区入口处,这样的火源安全检查每天都要进行上百次。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前来里口山风景区登山游玩的旅客数量不断增长,里口山风景区森林防火进入新一轮的紧张期。穿梭在景区内,森林防火安全提醒不断传来,为了加强防火安全知识宣传,景区加派4辆宣传车,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通过车载扩音器全天候播放安全提醒。

里口山森林防火员近期还对姜家疃、刘家疃、王家疃、福德庄等景区周边的自然村入户宣传,广泛告知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扫清景区周边用火隐患。春节期间,里口山风景区近50位森林防火员全员上岗,分布在景区的20个卡口处,24小时待命。此外,景区还细化了森林防火应急措施,做到监控预警全覆盖,若发现火情能通过无线对讲机及时下达指令,确保救援人员可在15分钟内抵达现场,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

今年大年初一是里口山的庙会文化节,景区更是全力以赴,提前部署,“我们已经下达了通知,25日当天,所有的森防员全天在岗,不得擅自离开景区。”里口山森林防火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北海林场处于烟威交界处,每逢春节,森林防火隐患丛生。今年1月上旬,北海林场的工作人员便开始挨家挨户拜访林场周边的近30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发放“明白纸”为大家生产用火安全提个醒。在对林场的动态监管上,北海林场在原有常态化巡逻的基础上,将大年三十、初一、初二定为火情易发期,加大夜间巡逻力度,根据当晚气候情况,最少巡逻四次,做到人人绷紧“预防”安全弦,力争不出现火情,确保不出现火灾。(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