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新春走基层】和新项目一起在威海过年

2020-01-23 编辑: 仲鹤

“妈,今年不回家过年了,现在是设备进厂的关键时期,等我忙完这阵再回去看您……”看着视频通话中的母亲,44岁的台一盈拓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世民眼底满是温情。

挂了视频通话,他才长叹一口气转而笑道:“工作需要嘛,没办法,不过能留在南海新区到处转转也还不错。”梁世民口中的“到处转转”也是围着企业转。盯紧设备进厂情况,只要有需要就能立刻到位……这便是他留在这过年的主要原因。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而梁世民却选择在距离家乡2000公里外的异地独自度过春节。谈及原因,梁世民说:“公司目前很忙,设备正陆续进场,马上就要正式投产,可不能因为过年耽误进度。”

去年5月,经过朋友推荐,梁世民来南海新区创业,建立台一盈拓机械科技公司。“从首次接触到最终确定,只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前后总共考察了3次。这个决定虽然看起来很仓促,但是这个选择没有错。”梁世民说,“这里的营商环境让我很放心。”

回想起在南海新区的发展历程,梁世民止不住地夸赞:“南海新区行政审批服务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一站式办理速度很快,服务我们项目的政府人员也尽心尽力,让我们能这么快就在这里立足脚跟。”

如今,厂房里600台精密制造设备和4台大型液态金属设备整齐排列,电线的桥架和气管的铺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逐步推进。“看,这又来了几车设备,春节期间还有好几趟呢,容不得马虎。”正聊着,屋外就传来货车的轰鸣声,一台台崭新的设备架设整齐,梁世民熟练地带上帽子和手套,亲自开起叉车,小心翼翼地将设备运送至屋内。

环顾偌大的厂房和新入厂的设备,梁世民说,以后这里将摆满1000台CNC精密智能设备,全部投产后,预估年产值将能达到30亿元。

如今,年味越来越重,梁世民在忙碌之余也在琢磨着如何独自把年过出“仪式感”。“听说咱这边过年都要吃饺子,我还特意从楼下饭馆买了350个鲅鱼水饺冻在冰箱里,过年期间煮着吃,再买点菜自己下厨,鱼是肯定要做的,年年有余嘛……”

来南海新区创业后,梁世民只回过一次家。“新的一年就要来了,希望我们公司能越办越好、红红火火,争取早日投产,大家一起努力共创新业绩!”梁世民笑着说道。(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徐子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