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翠区

老少齐动员,过个文明年

2020-01-23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月23日讯 “威海是从哪一年开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1月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有“奖”问答在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门外社区举行,现场其乐融融,笑声一片。

当天,西门外社区举行“禁燃禁放倡新风,移风易俗文明年”公益服务活动,动员学生、居民走上街头,以宣传小分队、环保问答的形式,倡议市民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文明祭祀,树立环保意识,过个文明年。

少先队员宣传队、团员宣传队、居民宣传队、党员宣传队……寒风中,四支队伍的老少队员们身着红色志愿衣,向附近居民、来往行人以及商铺顾客发放拒绝燃放烟花爆竹、文明祭祀倡议书,并解释相关规定,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具体事项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用一张张宣传材料,带动大家与文明零距离,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叔叔阿姨,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纸钱不但会造成安全事故还会带来空气污染,马上过年了,我们一起遵守规定,做禁放烟花爆竹和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好吗?”天气虽冷,但大家干劲十足。在志愿者们的倡议下,过往市民纷纷在“禁燃禁放 文明祭祀”签字板上签名,表示愿意积极配合禁放烟花爆竹和文明祭祀活动。随后,志愿者们还通过慢步走的形式,向市民倡议禁燃禁放、文明祭祀。

“更加明确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自觉性,从自身做起,为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威海一中高二学生胡书畅说,参加此次十分有意义的志愿活动,锻炼了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大大加深了自己对禁放烟花爆竹的理解和认知。

“本次活动旨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引导社区居民树立环保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鼓励人人争当文明市民,自觉禁放烟花爆竹,让更多的孩子们懂得禁燃禁放的意义,做禁燃禁放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西门外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丽娜表示。

据悉,自开展“禁燃”和文明祭祀行动以来,西门外社区发动号召物业、党员、网格员、楼长、志愿者队伍百余人,在社区大街小巷巡查宣传,确保辖区“禁燃”零响声、文明祭祀无遗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