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市领导走访慰问节日坚持生产职工

2020-01-24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走访慰问了坚守一线的部分单位干部职工,通过他们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春节临近,为保障市民过一个安定祥和欢乐的春节,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各级供水、供电、供暖、供气、交通等部门单位,超前谋划、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加紧调度,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节日期间正常生活;公安、交警、特巡警、消防等单位,加派力量,加强社会面管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

 
 

    市领导王鲁明、侯世超、叶立耘一行先后走访了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和环卫保洁一队、交警东门岗和北门岗、威海供电公司,看望慰问坚守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表示诚挚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在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和环卫保洁一队,王鲁明与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们一一握手,详细了解环卫保洁工作情况,查看了环卫设备准备情况。王鲁明说,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起早贪黑,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保持城市整洁干净,为建设精致城市作出了巨大贡献,相关部门要关心环卫工人,全社会都要支持、理解环卫工人,解决好安全防护等问题,继续加大市区禁放烟花爆竹、禁烧冥纸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安全过节。在交警东门岗、北门岗,王鲁明与正在执勤的交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春节期间车流量情况,他说,无论酷暑寒冬、无论天气好坏,广大交警始终坚守岗位,为保障道路畅通、社会秩序和方便群众作出了重要贡献,向大家表示感谢。希望交警同志注意保暖、搞好防护、确保安全。在威海供电公司,王鲁明详细听取春节期间保供电情况,慰问在岗营业服务人员。王鲁明指出,电力供应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越是过节,越要坚守,越要保障供电安全。王鲁明要求,要关心好节日加班的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合理安排调休,让大家都能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市领导张海波、高书良、周永迪分别来到威海热电集团、港华燃气加气站、市胸科医院、市立医院、威海站、威海机场,看望慰问坚守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在威海热电集团,张海波详细了解了目前供暖各项工作及春节期间供热安排情况,他指出,春节是百姓团聚的喜庆时刻,供热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冷暖,供热企业要做好设备检修、维护和检查等工作,确保供热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要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及时处理供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节。在港华燃气加气站,张海波询问燃气公司在春节期间气源保供和用户安全用气等情况,希望干部职工履好职、守好岗、值好班,做好保障供气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提升市民安全用气意识。张海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来到威海市胸科医院、市立医院,看望慰问一线职工,查看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处设置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建立源头可追溯、信息可追踪的联控联防联动机制,科学有效采取措施,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要进一步落实好医护人员防护措施,确保医护人员的安全,全力做好各项医疗救治应对准备工作,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在威海站、威海机场,张海波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在保障春运的同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王学文、王亮一行先后来到水务集团、长途客运站、城铁威海站,详细了解节日保障和运行情况,向一线职工送去新春祝福。在水务集团,王学文一行来到调度中心,了解全市供水管网布局及节水情况,对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安全供水作出积极贡献的职工表示感谢。王学文说,要严格落实春节值守相关责任,扎实做好节日供水保障工作,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随后,王学文来到长途客运站,实地察看了候车大厅和运行车辆,详细询问了当前春运情况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希望客运站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高度重视春节安全,加强安检、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给市民提供安全、便捷、通畅的出行服务。王学文一行还来到城铁威海站,走进候车大厅和旅客站台,与坚守在春运一线的铁路系统干部职工亲切交谈。王学文指出,春节期间人多车多,客运压力大,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完善优化工作预案,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加强管控,加大乘客、列车安全检查力度,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市领导高旭光、刘广华走访了威海联通公司、威海日报社和广播电视台,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送上节日祝福。在详细了解联通5G技术优势和在威开通情况后,高旭光说,过去一年,威海联通公司加大通信基础建设投入,为推动“网络强市”“智慧城市”和“数字威海”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新的一年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网络安全建设,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威海日报社和市广播电视台,高旭光指出,去年以来,日报社和广播电视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做强做大主流舆论,创作出一大批有影响力、说服力、传播力的新闻作品。希望新闻媒体按照“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立足传统媒体内容优势,培育更多有能力、有思想、有深度的“多面手”人才,加快打造融合发展的新型主流媒体,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市领导张宏伟、高书良来到特巡警支队、消防支队、威海海事局,走访慰问节日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在特巡警支队,张宏伟认真查看特警武器装备,听取警务政务航空工作等情况汇报,勉励大家履行好人民群众安全“守护神”的特殊职责使命,合理调配警力,加强重点环节巡查值守,提高街面巡逻见警率,努力做到有警必出、有警快处,营造平安、祥和、快乐的节日环境。在消防支队,张宏伟查看了消防救援设施设备及车辆装备。她说,春节是阖家团圆的节日,也是火灾事故易发时段,希望广大消防指战员坚持“转隶不转作风、换装不换使命”,高度警惕、毫不懈怠,做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深入“九小”场所、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深入宣传,降低隐患;要落实好执勤备战制度,为人民群众守好岗履好责,确保全市消防形势总体稳定。在威海海事局指挥中心,张宏伟了解了春节期间海上运力、安全保障等情况,要求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强化应急管理,确保海上安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连涛 杨彩明 张宇 初佳伦 李文思/文 孙大伟 朱春晓 薛航 王彦博 王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