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01-25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1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属地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狠抓重点环节,坚决筑牢救治线、防控线、公开线,打好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副市长高书良参加会议。

    张海波强调,防控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山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防控举措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进一步筑牢救治线,立足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严格落实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定点病区、医护队伍和专家队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切实加强物资、人员和资金保障,对亟需的口罩、试剂、器械、车辆、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加大储备力度。同时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工作,让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安全救治、安心救治。要进一步筑牢防控线,严格落实防输入、抓管控的要求,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形成严密防控链条,打一场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加强对机场、港口、铁路、客运等交通枢纽的疫情监测,做好对返校学生、务工人员、外出访亲归来人员等重点人群随访工作,消除疫病传播风险。严格控制传染源,加强所有密切接触人员、车辆、公共场所、传播途径的消毒工作。鲜活屠宰市场一律关停,野生动物景区暂停开放,暂时停止各种会议、活动,降低人群感染风险。要进一步筑牢公开线,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有效“疫苗”,强化正面引导,加大对疫情科学认识、科学防控的宣传力度,营造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舆论氛围,提升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及时准确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进展,防止负面炒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通讯员 施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