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到乳山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7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1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乳山市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威青高速乳山东、乳山西收费站,张海波走进临时隔离室,认真查看过往车辆人员登记记录,了解收费站车流量、人员安排、设施配备、通道设置等情况,要求严把各个交通要道,盯紧过往车辆,切实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做到既严格规范,又快捷热情,在严控疫情传播的同时,尽可能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在夏村镇朱家庄村和城区街道利群社区,张海波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村内和社区人员流动状况,强调把基层村居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联防联控工作中来,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坚决阻断疫情蔓延传播,打好疫情防控的群众战争。要加强宣传引导,把先进手段和传统方法结合起来,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和知识宣传,引导人民群众自防自控,增强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张海波还来到乳山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和感染性疾病科病房楼,了解患者救治、物资保障和医院收治能力情况,要求医院加强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规范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重点部门建设和工作流程,合理调配病房、设备和人员梯队,并叮嘱医护人员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注重人员轮休,不打疲劳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任何疏漏。

 

    在乳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指挥部,张海波看望了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对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张海波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层层压实责任,抓住关键环节,切实做到预案到位、救治到位、排查到位、管控到位、保障到位。要突出实战性、操作性,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相关档案资料留存工作,规范每个步骤、每项流程,努力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要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全力守好威海的“南大门”,有力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坚定信心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