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市农业农村局: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0-01-28 编辑: 仲鹤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向广大农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勤报告。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及早报告、及时就诊,不能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期。

二、戴口罩。戴口罩是最简单易行的防控疫情措施,出家门要戴口罩,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三、拒热闹。不参加聚会、不参加聚餐,减少疫情传播。

四、少串门。不要相互串门,打个电话、录个视频都可以拜年。

五、不赶集。非常时期集市暂停开放,不要人为聚集交易。

六、早联络。一些在外务工的农民朋友要及早与用工单位联络,安排好返程时间。疫情重的地区要尽量延迟返回。

七、讲卫生。要积极开展清洁扫除,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勤洗双手,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

八、常消毒。有养殖畜禽或经营规模化养殖场的,每天对畜禽生活区域和周边区域及时消毒灭源。

九、不传谣。不道听途说,不以讹传讹,不盲目跟风,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信息。

十、听指挥。自觉服从政府、村居、所属单位的指挥和安排,积极配合排查登记等相关工作。

衷心祝愿全市农民朋友们阖家幸福,身体安康!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月28日

(来源:威海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