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石岛战‘疫’,我们勠力同心……”来自武汉人的感谢信

2020-02-06 编辑: 仲鹤

荣成市桃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封署名为“武汉一家人”的感谢信,这也是一封包含深情的“家书”。

武汉刘民一家4口人来到石岛过年,“武汉”的标签一度让他们“惊恐自危”。但是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这场疫情,让他们一家感受了荣成第二故乡的亲情。

病毒无情,石岛有爱。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石岛人民在疫情面前,做到了防之严,爱之宽,做到了隔离不隔爱,展示了与武汉人民心连心、共患难的同胞之情。

爱是相互的,这里我们也要向“武汉一家人”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的行动自觉和高度配合,与我们一起共克时艰,共度难关。大灾也是大考。在疫情面前,因为无疆大爱,而让石岛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

感谢信

桃园街道办的领导及同志们:

我是一个桃园街道的武汉居民,2005年第一次来到石岛旅游,就为美丽的石岛折服,我与太太当日决定,在咱桃园街道购房安家。十几年了,没想到却是因为武汉人这个身份,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街道领导和同志们的关怀。2020年春节这个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我带有武汉标签的一家人带入了漩涡。本来我们只是按计划来石岛过春节,之前因为一直在外地工作也没有太在意相关消息,到达石岛当日才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我们担心因为鄂A的原因给邻居和市民带来恐慌,到达当日即自行在家隔离。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桃园街道办事处获知情况,及时打来电话,随后就是相互的配合,不停的关怀与帮助,直到今天隔离期结束。在这十四天里,东山街道中心卫生院的刘医生每天上门监测体温,社区的小赛美女、赵丹明女士和解先生、许先生不间断地联系协调帮助解决生活问题和心理关怀,24小时不间断守护、30次上门服务、186条微信信息跟踪、52个电话来访,街道刘书记7次亲自关怀……你们坚持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责任、热心接待,热心帮助、帮忙买菜代办、安排上门问诊,协调就医送诊,让居家隔离的我们倍感温暖,也让小区广大居民的生活井然有序。防疫隔离是一道栏,拦得住病毒,拦不住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就是在全民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犹如执炬、勇于逆行的人!你们坚守在防疫斗争的最前沿,筑牢了抗击疫情最基层、最坚实的堡垒!你们是社区的最美主播,新春佳节之际,你们深入大街小巷,乡村田野,发挥网络化管理优势,增强群众的防疫意识,提高防疫能力,树立防疫信心。基层工作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复杂困难,你们毅然迎接挑战。病毒无情,桃园有爱。山水一程,三生有幸。即使去了星辰大海,也永远是桃园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一线人员默默奉献,你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守护着区内人民的生命安全。

因为你们,也因为你们身后的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你们成为坚强勇士。感谢你们的默默奉献,感谢你们的执着坚守,让我们拥有一道坚固的防线,让我们向你们及家人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的国度和伟大的时代,无畏一切考验的淬炼!石岛战“疫”,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感谢有你!衷心祝你们平安!——致桃园街道办的防疫工作者

武汉一家人代表:刘民

2020年2月6日

(来源:港岛石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