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保税区

综保区:开展园区企业走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06 编辑: 宋倩

在这个特殊的农历新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面对疫情挑战,综保区干部职工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

驻厂员迅速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刚才说了上级的复工复产政策,总之,咱企业开工前,一定要把防疫准备工作做好,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有问题直接给我打电话。”综保区工委副书记邓志坚在威海成恩电子有限公司,对企业负责人说道。

这只是综保区驻厂员走访联系企业的一个缩影。根据综保区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安排,在前期“双千活动”走访的基础上,综保区加大联系服务企业力度,对园区35家企业分别安排了1-4名驻厂员。2月5日上午,54名驻厂员全部深入企业一线,将上级复工复产政策通知到企业,进一步明确程序,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帮助做好开工各项准备工作,推动符合开工条件的企业立即开工。同时,摸排企业开工还存在哪些问题,一企一策提出解决问题办法。

抓好工作统筹,开展驻厂员培训

2月4日下午,综保区召开驻厂员培训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各级疫情处置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能复工的尽快复工,具备开工条件的抓紧组织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会后驻厂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园区很多企业开工在即,企业应该怎么做,开工前需要准备什么,培训会上都一一作了说明,为我们驻厂员联系指导服务企业指明了方向。

狠抓工作落实,夯实复工复产防疫准备措施

根据省市文件精神,综保区给园区企业提前提供了一套材料清单,内容丰富翔实。有《关于做好复工复产的通知》《复工企业疫情防范工作流程图》《企业复工复产条件》《开工申请表》等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做的准备工作,也有《致园区企业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明白纸》等发给员工的疫情防控科普材料,为企业复工复产和职工科学防护提供了指南。

(来源:综保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