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宋文娟:战“疫”一线书写不一样的乡村深情

2020-02-07 编辑: 宋倩

      “咱们必须守好这个路口,不能说我认识,这是咱村谁谁的亲戚就让他进村……”

      早晨7:00,在村卡点值了一宿夜班的泽头镇大宋家村党支部书记宋文娟,来不及回家休息,便开始巡视村里的其他路口卡点,嘱咐守卡点的人做好出入监管。

      没回家吃口热饭、喝口热水,她又开始布置村里的疫情宣传工作,宋文娟说,疫情发生后,他们便响应区党委号召,利用广播、微信群、明白纸、条幅等,广泛开展宣传工作,让村民们都能了解疫情的严重性和相关知识。

      当天上午,宋文娟还要挨家挨户走访村里的困难家庭和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生活上有什么需求。

      村民们不知道的是,宋文娟的家庭刚刚遭遇过不幸。2月2日,宋文娟丈夫的亲哥哥一家人,在济南不幸遭遇火灾,侄孙在这次火灾中遇难,嫂子躺在重症监护室无人照料,哥哥也在住院治疗。宋文娟得知此消息时,正是村里卡点、人员盯防最为严峻的时刻,亲人的离世没有阻碍她在防疫一线的默默坚守,她毅然决定让自己丈夫和孩子先行去济南照顾亲人,自己则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继续坚守在路口卡点和宣传防控的第一线,做到全天候24小时值守、全方位加强人员盯防,严格外来和本村人员管控,切实做到“不走一人、不进一车、不出一事”,真正践行了“我是党员,我先来!”的承诺。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以来,宋文娟向全村党员及群众发出“我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的号召,全村党员及群众积极响应。短短的一天时间内,大宋家村已收到村民捐款1万多元,其中,宋文娟个人主动捐款1000元,“作为一名党员和农村干部,在国家危难之际,我必须要做点什么,看到村里的党员和干部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我作为支部书记,更应该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全力支持政府工作。”宋文娟坚定地说道。(通讯员 毕燕霞 杨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