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社区居民组成“临时炊事班”,义务送饭到战“疫”前线

2020-02-07 编辑: 宋倩

      “开饭啦,同志们。今天是打卤面,趁热吃别坨了。”2月6日中午,经区西苑街道办事处文山社区工作人员从防疫防控点回来后,桌子上不再是方便面,而是一盒盒卧着荷包蛋的打卤面。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全员上岗,连续作战,有时候一直忙到下午两三点,只能泡包方便面充饥。几天下来,大家听“方便面”色变了。

      工作人员吃方便面的时候被几位来社区参加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们看见,“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呀!”几个手艺好的大嫂组成“临时炊事班”,义务为持续作战的工作人员做饭。

      “现在就跟上战场一样,你们在前线冲锋,我们在后方保障。”“大事咱干不了,做个饭,力所能及。”大嫂们每天轮流在家做饭分装打包后送到社区。

      “幸亏有炊事班的大嫂、大哥们做饭,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 文山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丽边吃边说,“昨天还有一个大嫂到防疫点送了两箱奶,名字也不留就走了。”她如数家珍地说着居民对防疫一线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明天中午送麦麸卷和煎鱼哈。”2月6日傍晚,刚从防控点下来的张萍打来电话,说她要加入到炊事班,家里已经准备好食材,“我们能做顿饭,也是为守好后方阵地尽一份力。”

      在大嫂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后勤保障队伍中,炊事班里的感人故事也在延续……

      “就为了这些热心的居民,我们一定会坚守岗位,守好我们的家。”王丽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 通讯员 鲁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