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鲸园街道开通12349送菜服务 保障居民“菜篮子”

2020-02-07 编辑: 仲鹤

居民在家微信点菜等待送菜“上门”,社区干部挨家挨户为孤寡老人送菜……连日来,环翠区鲸园街道街道推出的“菜篮子”服务让街坊邻居们拍手叫好:“疫情当前,即使不出门,每天也能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

“社区配菜”有保障

“杜大哥,您预订的蔬菜组合送来了,别忘了取。”“姜姐,你的是翅根、汤圆和一瓶豆腐乳对吧?”……2月6日下午2点,环翠区鲸园街道戚谷疃社区居委会门口,一箱箱提前分装好的蔬菜,被整齐地码放在提货点,居委会工作人员夏玮骏正逐一对照名单打电话通知居民们按时取走他们的“蔬菜包”。

夏玮骏说,这些蔬菜是居民前一天在微信小程序“12349袋蔬鲜生”上下的单,6日下午由12349工作人员配送至小区。有多种蔬菜套餐可供选择,正月十五快到了,还有不少居民下单了汤圆。

“疫情出现以后,我们一方面要鼓励居民减少外出,另一方面也要保障居民的生活日常所需。为此我们联系了威海12349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确定采取微信小程序下单的方式,为居民提供‘社区配菜’服务,保障居民不‘出门’就买到菜。”鲸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12349袋蔬鲜生”已于2月5日正式上线,居民可在平台下单买菜,并选择距离最近的社区居委会作为提货点,由12349将货品配送至提货点后,社区志愿者或工作人员将按照订单进行发放,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领到菜。

据悉,目前鲸园街道16个社区所有居民均可使用该平台进行网上订购,居民在社区就能装满“菜篮子”,买到安全菜、方便菜、放心菜,有效保障居民生活上的便利,减少因集中购物带来的疫情传染风险。

“公益蔬菜”暖心坎

“大姨,新鲜蔬菜我已经放在你家门口了,你开门拿一下!”2月6日下午3点,家住戚谷疃社区的独居老人孔繁运家的门被敲响,门外,戚谷疃社区党总支书记贺冬梅为她送来了一大包免费的新鲜蔬菜,并叮嘱她注意防护,安心待在家中,往后工作人员还将时不时送来免费蔬菜。

“有土豆、白菜、西红柿、尖椒……够我吃上一阵了。”85岁的孔繁运说,自己是一名独居老人,因为腿脚不便,加上发生疫情,已经连续多日没有出过家门,正为家里的囤菜快吃完了发愁,“这菜真的送得太及时了”。

原来,除了面向全体居民提供“社区配菜”服务外,鲸园街道考虑到部分孤寡老人、低保户和行动不便的居民,动员辖区爱心企业捐赠“公益蔬菜”,并由社区工作人员配送到家,以保障老人们正常生活物资的供应,做到防控无死角、爱心全覆盖。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此次公益送菜活动,使得社区空巢老人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和街道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和关怀。”鲸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借助这类活动,吸引更多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加入爱心行列,架起抗疫送温暖的“爱心桥”。(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