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市爱卫办倡议!全民“战疫”,需你我共建良好卫生环境!

2020-02-10 编辑: 仲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汇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切实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威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农(集)贸市场、车站、码头、商超等人员聚集公共场所和公交车、公厕等公共设施要常清洁消毒。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老旧居民区等要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大家齐动手清理卫生死角,有效治理乱扔乱堆垃圾杂物现象,减少病媒生物孳生的环境和条件,科学开展“四害”防制工作。

二、主动搞好家庭环境卫生。积极开展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保持家居和餐具清洁,定期开窗通风和室内外环境消毒,及时清理庭院内外“三堆”(柴堆、粪堆、土堆)和垃圾杂物,清理楼道间、卫生间等,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

三、认真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戴口罩,重防护。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早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四、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保持积极心态,从正规渠道获得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拒食野生动物,避免活禽接触;保持适度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坚持戒烟限酒,合理膳食搭配;做到起居有常,保证劳逸结合。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您的理解配合,您的一言一行,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各部门、各单位的并肩奋战、不懈努力,有280多万市民的共同参与、全力支持,我们终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威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