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新闻网首页汇总

高新区:以“更严、更快、更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2 编辑: 仲鹤

2月11日上午,拼搏在抗“疫”战场半月有余的高新区,迎来战“疫”转折的全新动力——高新区疫情应对处置指挥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市抗击疫情的最新指示要求。

“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一句句战“疫”攻略,为高新区打赢防疫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高新区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更严的标准、更快的速度、更实的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新区持续强化“战术”,提高防控执行力,全面筑牢战“疫”防线。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结合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高新区将持续加强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围,并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观察对象和医护人员身心健康。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高新区将继续做好联防联控,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全面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强化防控知识普及,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能接受的方式,尽最大可能把宣传信息传播到每个角落,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在全力促防疫物资生产方面,高新区则将针对相关企业情况,积极统筹调度,靠前服务,组织区内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尽最大能力增加医用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供应,支持保障前线医务人员使用。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既要快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阻断蔓延渠道,也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为此,针对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影响,高新区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发展”的原则,在优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季度化目标预期,细化经济指标时间表、责任状,并积极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到企业一线帮助制定防疫预案、协调出行班车、提供防疫物资等,科学稳妥有序助力企业复工生产经营。

同时,高新区还将进一步明确中小微企业的镇街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敦促各部门尽快拿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刚性的方案预案,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加大金融、用工等方支持力度,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招商引资,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