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市行政审批局:“绿色快道”助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快速复工

2020-02-13 编辑: 宋倩

      2月11日上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民生科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迪嘉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威海金颐阳药业有限公司,根据两家公司的申请,对消毒产品生产车间进行了现场验收。与此同时,安排专人对两家公司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在关键性项目满足审批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签订保证产品质量标准承诺书,对次要审批事项实行容缺办理。当天下午,迪嘉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取得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12日,威海金颐阳药业有限公司也取得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

      上午验收审核,下午就发证。为了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快速复工生产,改善消毒产品供应紧缺的局面,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特事特办,专门启动审批“绿色快道”,实行“容缺受理”“承诺审批”“即时审批”“24小时一对一指导服务”等一系列措施,《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审批时间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到1-2个工作日,确保企业以最快速度投入生产,为战疫物资生产注入强心剂。

      据了解,2月以来,已为3家企业办理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同时对29家消毒产品生产意向企业,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前期一对一指导,企业材料完善后通过“绿色快道”紧急办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高效服务赢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