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威海市胸科医院扩建工程竣工启用

2020-02-13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经过15天昼夜奋战,威海市胸科医院扩建工程2月12日晚竣工启用,为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高集中救治能力增添了新的力量。当晚,市领导王鲁明、张海波、侯世超、高书良、周永迪等实地检查工程建设、设备安装和竣工情况,看望慰问参建参战人员。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要求,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威海市胸科医院南侧扩建新的集中救治场所,主要包括医技区、病房区、ICU区及其他附属用房。自1月29日凌晨开工建设以来,9个施工单位、1000多名建设者冒着严寒的天气,挑灯夜战、昼夜不停、交叉作业、同步推进,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王鲁明一行走进医技楼、四个病区、ICU等处,实地察看设施设备、救治流程、医务人员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新病区的功能布局,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体参建人员表示慰问,对各方面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王鲁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对救治工作提出很高要求,集中优质医疗力量定点集中救治,这是上级明确的要求。我市胸科医院硬件设备和配套能力相对比较薄弱,床位也少,适当扩大规模、改善设施和医疗条件势在必行,也是提高救治水平的迫切需要。从长远看,一个城市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和重大疫情也需要加强能力建设,这是长远大计,有备无患。这个扩建项目最大的特点是投入少、见效快,并且可以长期使用,对缓解我市优质医疗资源不足、解决住院难问题,也具有重要意义。面对工期紧、工程量大、交叉作业多、技术要求高等难题,威建集团、威高集团等大企业充分发挥中坚骨干作用,带动电力、水务、通讯、园林等一批队伍同心协力、联合作战,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卫健委等部门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家共同努力,完成了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城市公共卫生常态化应急项目,这个建设项目再次创造了威海速度,在非常时期、关键时刻展现了威海企业的强大实力,展现了参战企业和部门单位的使命担当。实践证明,我们的建设施工单位是一支敢打敢拼、能打胜仗的铁军队伍,经受住了考验。这个扩建项目不是临时项目,不仅让我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定点集中救治具备了基本的条件,更让我们今后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有了良好的集中救治场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重任在肩,还不到歇口气的时候,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善始善终做好项目建设的收尾工作,做好设备调试和系统磨合,尽快达到最佳运行状态,随时承担更加艰巨的任务。

张海波对参战各支队伍的连续奋战、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铁军精神和优良作风,在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连涛/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