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张海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产业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

2020-02-1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2月14日讯 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高区、临港区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产业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强调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要坚定信心、稳扎稳打,在坚决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马不停蹄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紧紧围绕产业链打造“生态圈”,以营商环境的全面优化,促进更多项目落地开工,充分体现项目建设的“威海速度”。

      在惠普打印机有限公司,张海波详细了解企业复工、生产物料供应和疫情防控情况,他说,党委政府十分关心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发展情况,企业有需求就第一时间提出来,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劲头,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办法,竭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张海波走进捷普电子的车间,了解新上项目的建设进度,叮嘱在严格把控项目建设质量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程,争取早日投产,充分体现“威海速度”。他强调,产业链发展环环相扣,牵一发而动全身,哪个环节都不能出问题,要紧紧围绕产业链打造“生态圈”,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切实满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各种需求。

      张海波来到临港区拓展纤维高强度碳纤维高效制备技术产业化项目、中欧先进智造产业园、凯盛光伏铜铟镓硒电池组件生产项目、北京医院威海分院等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布局、工程建设进展、设备安装进度等情况,并走进工地食堂,实地查看工地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张海波强调,越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越要迎难而上、攻坚突破,争取成熟的项目尽管签约落地,争取更多外资项目选择威海,坚定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具备条件的项目要抓紧签约,全方位创造良好条件,争取签了就干,不断延链、补链、强链。要立足区域实际,以产城融合的思路开展产业招商,把项目建出特色,形成产业气候。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项目工地要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保证施工人员健康安全。

      张海波还来到威高初村工业园无菌生产车间,实地查看防护服生产线运行情况。他强调,防护物资生产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威高、迪尚等企业第一时间调动骨干力量,放下手头订单,24小时通力配合组织生产,充分体现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铁军精神”。希望企业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对产品进行严格检验检测,确保完全符合质量要求。在保证“质”的基础上,还要有“量”的提升,能多干就多干,尽力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各有关部门要靠在一线、服务一线,照顾好一线职工的日常吃住行,确保职工身体健康,为企业生产提供全方位保障。(Hi威海客户端记者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