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新闻网首页汇总

一封感谢信:医生返回武汉支援一线,乳山人接力相助!

2020-02-14 编辑: 仲鹤

乳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收到了一封来自武汉的感谢信,让人感动不已......

乳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的各位领导:

庚子鼠年,荆楚大地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原本是阖家幸福,万家灯火之情景,却因为这场疫情,到处弥漫着紧张和不安的气氛,因本人年前预定1月22日的火车票,放假后就如期从武汉到达威海乳山南黄镇北塂村,1月23日武汉封城,全国疫情一触即发,到了不可控的局面,按照乳山疫情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国家政策,外来人员需居家隔离14天,这期间,我们足不出户,积极配合上级领导的安排,南黄镇镇长和村书记分别为我们送来了蔬菜,村会计(王国县)为我们代购生活用品,保证了我们的日常生活需求;镇卫生院每天不辞辛苦地为我们量体温还送来了预防病毒的中药;镇政府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电话中对我们嘘寒问暖,我们深深地感受政府领导对我们的关心,也为他们的这种精神点赞!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随着前方疫情的严重,医生的本职告诉我,我必须返汉参加救援,在2月10日我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正式为防疫定点医院,院方也急召我们回院,但眼前的问题非常地现实棘手,道路封锁,交通不畅,给我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百般考虑后,我想出了比较理想的出行方案,在请示了南黄镇政府领导,出行方案通过后,请村会计(王国县)为我打印了路程所需要的材料和证明,村书记(王树勤)亲自开车把我送到了威海大水泊机场,带着第二故乡家人的支持我踏上了返回武汉的征程!

为此,我特别感谢南黄镇政府以及北塂村书记和会计,感谢他们对我和我们家的关心和爱护,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共党员,恪守本分,爱岗敬业,以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也是我以后工作的榜样和动力,我也会以自己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此次战斗中,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很快解除,祖国大地重现“春风杨柳万千条”的美好春天。

此致敬礼!

2020年2月11日21:00

汪小君

疫灾无情、人间有爱,致敬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来源:乳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