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市铁路发展中心:提供“门到门”服务,助力威海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4 编辑: 仲鹤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复杂严峻形势,市铁路发展中心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铁路货运组织力度,实现铁路货运有序畅通,为助力威海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的运输服务保障。

为切实做好货物运输工作,市铁路发展中心规定所有货运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倒班工作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保证企业复工物资随到随卸,节约货物装卸时间。

建立复工企业客户联系微信群,根据货物列车运行情况,预报到达时间,便于提前与客户、装卸作业人员、疏站车辆联系,做好装卸疏站准备。实行货物对装对卸,为复工企业客户提供“门到门”服务,缩短货物提领时间,确保货物不压车、零库存,以最短的时间到达复工企业厂家。优化调度指挥,提前安排好列车进路,压缩调车作业时间,提高货物运输效率。五是严格做好货场通风消毒、货物装卸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到位,为铁路货物运输做好充分保障。

通过以上措施,铁路在大宗货物运输中的骨干作用凸显。自2月初以来,企业复工所需原材料、居民生活、畜牧饲料以及农业春耕等重要保障物资,通过铁路运输到威海,运输量达2万多吨,保障部分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其中,到达6000余吨纯碱、橡胶、聚乙烯等货物,解决了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三角轮胎、威高集团等企业复工的燃眉之急。铁路运输的复工复产重要物资,将能够逐步解决威海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所面临的困难,更好地帮助威海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通讯员 张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