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市税务局:“票e送”服务上线!发票免费邮寄到家门

2020-02-14 编辑: 仲鹤

“现在只花3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发票网上申领,发票一天就送票上门啦!我干了十几年财务,还是第一次像逛淘宝一样领发票,真的很好用!”刚拿到发票的树正电子有限公司的初会计欣喜的说道。

据悉,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的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自2月10日起至29日期间,威海市税务部门在全市开展了对纳税人“票e送”免费邮寄发票的服务。纳税人只需登录电子税务局,在发票申领模块轻点鼠标,首先选择“申请开通发票网上申领”功能,下一步进行发票自动验旧,然后点击“网上申领申请”,填好发票种类、领购数量、邮寄地址,选择EMS邮寄方式即可,整个过程简单便捷。

据了解,经过几天的推广应用,越来越多的纳税人通过“票e送”享受到了轻松便捷的“非接触式”发票领用服务。威海恒信模塑有限公司的会计在收到邮寄发票的第一时间就向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致电表示了感谢:“‘票e送’服务太贴心啦!税务局想我们所想,急我们所需,在这个全民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不用去大厅就可以享受到发票免费邮寄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威海同兴机械有限公司的邱会计也认为:“‘票e送’服务,就像公司自己拥有一台自助办税机一样!实在让我们办税人轻松不少!”

纳税人在家收到了邮寄送达的发票

除发票领用的免费邮寄外,威海市税务部门还同步开展了涉税文书网上寄递服务。他们与邮政公司合作,对清税注销(单位及查账征收个体工商户)、误收多缴退抵税(单位及个体工商户)、催报处理、催缴处理、责令限期缴纳税(费)款、责令限期改正6种涉税文书开展网上寄递,实现 “网上推送、线下配送”,为纳税人服务到家。(通讯员:赵锦璇、张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