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新闻网首页汇总

文登区:发挥中医药特色,为特定群体免费发放中药汤剂

2020-02-14 编辑: 仲鹤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文登区卫健局突出发挥中医药特色,为各体温监测点值守人员、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居家及集中观察对象等人员免费提供中药汤剂、代茶饮等,截至2月10日共计发放中药汤剂17918付 ,代茶饮10081付。

中药汤剂

自1月23日起,文登区第一时间将中医药融入到防控工作中。根据国家、省、市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诊疗方案和专家建议,不断研究磋商,依据岗位职责及方便工作的要求,采取了中药汤剂、中药代茶饮等多种方剂,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在各体温监测点,安排2名工作人员专职为全区14处体温监测点配送中药,每次行程约250公里。目前共计在各体温监测点配备中药饮用桶13个,发放中药汤剂455付,代茶饮2210付。

中药配送中心加班调配中药饮片

根据居家及集中观察对象变化情况,每日调度配送数额,确保观察对象、流调等一线人员预防用药。目前,共计发放中药汤剂17463付,代茶饮7871付。

向体温监测点人员配送中药饮片及保温桶

体温监测点配送中药保温桶及中药代茶饮

人民医院观察点配送中药

龙山社区向居家观察对象发放代茶饮

汤泊观察点向观察对象发放中药汤剂

温泉观察点向观察对象发放中药代茶饮

(来源:文登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