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警娃们的“画中话”:为在防疫一线的人们加油

2020-02-14 编辑: 仲鹤

对于警娃们来说,今年的寒假一定充满了失落。原本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过一个开心的春节,可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警爸警妈们纷纷放弃休息,选择了做“战疫”中坚定的“逆行者”。

对于警娃们来说,也许新冠肺炎这个名字他们不大理解,但警娃们知道爸爸妈妈的不辞辛苦,也时刻挂念着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爸爸妈妈。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小警娃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用自己的方式,为警爸警妈们加油,为中国加油!

疫情爆发后,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队长张京锋始终坚守一线,奋战在前,连轴转地做好执勤警力部署、联动应急协调、营区人员管理、防疫物资调配等繁杂工作,一连10多天没有回家。春节前就和儿子约好了一起做手工、一起下棋的“父子计划”再一次推迟。儿子用画笔勾勒出爸爸的模样,说“爸爸现在在打‘怪兽’,爸爸要加油,你是最厉害的。”

 
   民警周颖作为后勤保障处的主要负责人,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她当起了防疫物资“采购员”,想尽所有办法,用上所有关系,全面铺开防疫物资采购网络。为使民警及家人拥有安全便利的购物环境,她主动联系农副产品配送公司,建立“惠警采购群”,为民警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儿子、女儿用两张暖心的画,为妈妈助力,为武汉的小朋友们加油。

 

对于双警家庭的许银晗来说,突发的疫情让一家人相守的时间更少了,却让彼此的亲情变深了。在这场战“疫”中,两个人既是夫妻,也是战友,抗击疫情是他们并肩作战的一场战“疫。2月8日,“小棉袄”通过微信给爸爸妈妈发去一幅画,告诉他们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温暖的问候给战“疫”中的爸爸妈妈带来了无限的力量!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作为执勤队副队长的姜懿伦,一刻也不敢松懈,防疫、执勤、核查,他永远保持最佳的状态奋战在国门一线。民警们都说每天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和排在第一的微信步数,女儿对妈妈说:“我很想爸爸,但我不敢打扰他,因为爸爸和白衣天使一样,在守护着我们,他很忙。”

警娃们的牵挂与思念如柔柔线条,勾勒出一幅幅想念与坚强的画卷,温暖着每一个人,感动着每一个人,战“疫”是警爸警妈们的责任,义不容辞也义无反顾,为众抱薪者,必将被铭记!愿如期而至的不只有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们。(来源: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