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成市

荣成市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为战“疫”再添力

2020-02-17 编辑: 谭立勇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荣成市众多企业都接到了来自荣成市税务局的“远程政策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是公益捐赠、公益运输、医疗服务等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作为一个制药企业,为控制疫情尽一份力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况且税务部门及时送来的疫情期间捐赠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履行这份社会责任,全力抗‘疫’的决心!”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苏永刚说。

    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儿童用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自1994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儿童健康领域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作为当地重点企业,达因药业始终牢记社会责任,自此次疫情发生后,企业积极组织调配和捐赠防疫工作急需物资,目前已先后捐赠退烧贴、医药酒精等价值260多万元的医用物资。

    了解到该企业的捐献计划和行动后,荣成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派专职联络员同达因药业进行联系,通过微信的方式将《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9号)等相关优惠政策告知财务负责人,并远程做好相关纳税申报、财务处理等方面的辅导和解读,让捐赠企业可以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

    防疫期间,为深度做好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工作,荣成市税务局及时汇总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组织成立由主要业务科室、分局业务骨干组成的4个专职政策辅导工作组,分片区对全市企业生产、复工和公益捐赠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继而通过电话、微信、“钉钉”鲁税通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向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辅导;派遣专职联络员,重点对全市有公益捐赠行为的企业、非营利医疗机构进行税收优惠远程辅导,确保“应免尽免、应减尽减”,最大限度帮助纳税人减轻负担,为战“疫”再添力。(通讯员 黄丽雅 高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