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成市

荣成市:“专车”护航“疫路”,“外工”返厂无隐患

2020-02-20 编辑: 宋倩

      2月15日下午13:45分,来自菏泽的首批64名外来务工人员,在组织安排下,乘坐“专车”顺利抵达荣成。

      2月14日早上5:10分,正值漫天风雪,荣成公交集团6名驾驶员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在完成体温检测和车辆消毒后,准时从荣成出发。出发前,启动了应急预案,严格做好车辆消毒和雪天驾驶安全防护工作。

      下午14:35分,顶风冒雪9小时后,用工“专车”准时到达目的地——菏泽市巨野县和鄄城县。此时,驾驶员变身“防疫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64名乘车人员核实身份、测温消毒,待一切防护措施到位后方才组织有序登车。

      登车时,严格控制乘员数量,每辆车的乘坐率保持在50%以内,保证乘员之间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途中,专人定时消毒通风,确保空气流通、环境安全,打造车厢“免疫系统”;抵达后,无缝对接用工企业,将外来务工人员交由所属企业进一步检测筛查,按规定隔离观察。

      据介绍,自复工以来,荣成公交集团积极与用工企业对接,充分发挥公交的运营优势,接连开通26台“复工直通车”,采用定制化“专车”方式,为用工企业提供“点对点、家到厂”的通勤服务,每日为复工企业运送外来务工人员200余人,有效解决了外来务工人员“返厂难”问题。

      复工企业若有用车需求,可拨打0631-7572233联系。

      (来源:中国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