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六维看威海•文旅Top10评选”邀您点赞

2020-02-21 编辑: 宋倩

      为推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城市建设,深入挖掘我市历史文化资源,推出一批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威海特色旅游产品,2月20日,由威海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六维看威海·文旅Top10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截至3月6日,为期15天,旨在从六个维度,评选出威海十大名山、名岛、名湾、浴场、名村和名树。

      在前期广泛征集的基础上,主办单位根据六大类别分属的各领域特点,以历史底蕴、生态环境、社会影响力、可旅游体验等为基础评选条件,分别优选出15个候选项目供网友投票参考。

      本次活动分为网络投票、专家评审、评选公示三个阶段。网络投票期间,市民和网友可通过“文旅威海”官方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点击“六维看威海·文旅Top10评选”活动,通过名山、名岛、名湾、浴场、名村和名树标签,每天对喜爱的资源分别进行点赞投票一次,每个类别最多选10项。每次点赞投票后均可参与抽奖,有机会赢取刘公岛景区门票1张;专家评审阶段,主办单位将邀请权威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按照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占比4:6的比例进行评审;评选结果将公示7天,无异议后发布威海十大名山、名岛、名湾、浴场、名村和名树。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所有。

      针对今年全国共抗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市文化和旅游局及时转变思路,重点依托线上新媒体平台策划活动,为疫情过后旅游的恢复和增长谋划布局。在以“宅在家里,心向远方”为引导策划推出“六维看威海·文旅Top10评选”活动的同时,还以“待春暖大地 我在威海等你”为主题,策划设计春游威海品牌产品,选取9张最能代表春游威海美图,量身设计宣传海报,通过微信九宫格和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一时间刷爆朋友圈;策划推出的“致敬白衣使者 免费游!情暖威海许你全年温暖”创意活动,联合全市46家景区发起邀请全国医护工作者全年免费游威海活动,实现威海城市品牌的精准营销。

      点击查看详情

      (来源:文旅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