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情暖“医”线 志愿者为60余位医护人员免费理发

2020-02-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2月21日讯 2月20日,阳光明媚,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联合长城爱心大本营在市中医院举办“爱心义剪、抗疫前线——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8名理发师为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60余位医务工作者免费理发。

      上午9点半,医务工作者8人一批,陆续来到义剪现场,理发师们在对工具进行仔细消毒后,熟练地拿着电推子、梳子开始忙活。15分钟左右,一个干净利落的发型就修剪完成。

      “我从初一开始上班后,就一直想剪发,这次的义剪真是场‘及时雨’啊!”市中医院总务科工作人员卢周波说,平时同事们要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病区,头发剪短后,既节省了穿脱时间,又降低了感染风险。

      疫情发生以来,理发店等很多服务行业都暂停营业,作为抗击疫情“先锋队”,医护人员们昼夜奋战值守,头发长了也无法打理。长城爱心大本营在了解到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需求后,迅速安排志愿者联系理发店工作人员走进市中医院,为医护人员免费义剪。

      经过将近3个小时,60余位医务工作者们全部完成理发,大家向理发师及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后,便立刻返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战“疫”。“理发店长时间关门,许多医务工作者们无法理发,组织这次义剪活动,希望能为大家解决‘燃眉之急’。同时,呼吁社会上更多人关爱医务工作者,因为他们才是守护我们生命安全的最可爱的人。”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高昕/文 王彦博/图 通讯员 徐朝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