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成市

荣成市:5个项目完成签约

2020-02-22 编辑: 宋倩

      2月17日,“天下渔仓”、成山卫滨海房车营地公园等5个项目成功完成视频签约,落户荣成市。此次签约的项目负责人、齐鲁智慧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涛表示,荣成市防疫情促发展多种举措,坚定齐鲁交通来投资的决心和信心。

      春节假期以来,荣成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及时研判疫情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带来的影响,早介入、早研究、早部署,分领域分项目建立问题台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掉线。

      为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荣成市商务局整理全市重点园区资源,编制了在线版荣成园区招商手册,拟制作致投资客商的一封信和招商引资宣传片,推介荣成疫情控制好、企业复工快、招商服务优等信息,坚定客商投资信心。摸排编制全市闲置资产地图,对优质闲置资产开展线上招商。

      荣成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建涛介绍说,他们督导各招商单位,制定项目分类推进清单,主攻分歧意见少、投资意向强的项目。还将联合相关单位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梗阻问题,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为增强招商引资实效,荣成市积极发挥招商“中介人”作用,实施代理招商、精准招商。山东观海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是第一个入驻荣成市服务外包产业园的企业。公司董事长尹健正忙着在外地积极推介荣成,介绍更多企业来荣创新创业。尹健说:“荣成招商引资推出不少给力的政策,我非常有信心把更多、更好的企业招引到荣成来。”

      主动出击的同时,荣成市各部门主动练好“内功”,优化职能、强化服务,为招商引资工作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特点,大力推行网上办、马上办、简化办模式;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对新建项目推行环保服务做深“减、放、简、短、优、管”六字文章,对审批权限内的项目,报告书审批时限压缩至5天,报告表审批时限压缩至2天。(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杜晓莹 通讯员 王洪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