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致城市

16选1!法国高端旅游项目落户威海

2020-02-22 编辑: 宋悦

      ■项目名片:

      威海地中海俱乐部项目由法国高端旅游度假连锁集团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运营,以体验式、综合性高端休闲度假旅游为特色,融合度假酒店、温泉会馆和休闲娱乐等业态于一体。该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总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将于2022年7月竣工,当年11月投入运营,是落户山东的第一个地中海俱乐部项目,也是我市将要打造的精品旅游标志性项目。

      2月19日上午,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推进会还未结束,在环翠区环海路老山东村地块,马达的轰鸣已在群山间回响。到2022年7月,在这片依山傍海的土地上,总投资3亿美元的威海地中海俱乐部项目将正式竣工,成为我市精品旅游新地标。

      这样一个重要节点,无论对于投资方还是环翠区招商团队,都是莫大的鼓舞——为了这一天,他们已经奔走了太久。

      “北有柳树湾,南靠棉花山。你们想要的沿海特色旅游资源,在这里都能找到。”2018年,当环翠区招商团队得知地中海俱乐部有意把老山东村地块纳入考察名单时,迅速配合成立招商专班,开展实地调研,拿出推介方案。

      之所以如此重视,是因为这份名单的“含金量”实在不低。此前,地中海俱乐部在国内建起多处高端度假村,均成为当地旅游新地标,旺季“一票难求”。而现在,他们将目光放在山东,希望打造一处海洋特色度假村,进一步完善自身战略布局。

      一场“16选1”的角逐就此开始。面对这场耗时费力的“持久战”,招商团队沉下心来,积极配合市级有关部门,与项目方开展对接。对项目地段的考察,地中海俱乐部慎之又慎。每周都派出相关负责人来到威海,或实地考察,或就项目中存在的规划、土地、立项、审批等提出问题,环翠区招商团队发挥“店小二”精神,深入研究论证,逐一销号解决。

      为推动项目尽快签约,环翠区招商团队建立工作专班,在一次次“5+2”“白+黑”的对接磋商中啃下一块块“硬骨头”,方案不断完善并获得项目方的认可。

      去年4月30日,这场“持久战”终于迎来第一道曙光。首届威商大会举行当天,在市主要领导的见证下,地中海俱乐部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方代表对前景满怀期待:“希望将来有机会将国际优质旅游资源带到威海、扎根威海,与威海携手,共同打造精致威海。”

      在环翠区招商团队的努力下,这一期待正逐渐照进现实。

      签约后,威海项目公司——瑞游(威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迅速成立,双方的对接从“周周见”变成“天天见”;去年8月,项目方完成拿地手续,派出专业人员实地考察规划、第一时间向法国方面反馈;法国高端旅游度假连锁集团地中海俱乐部根据战略布局需要,将方案进一步“升级”。

      最终,一幅“蓝图”呈现在环翠区招商团队面前——按照既定投资与工期,威海地中海俱乐部项目规划建设Club Med主楼、亲子乐园、山地公园、游艇俱乐部、会所等商业服务设施,打造一处“吃、玩、住”一条龙的休闲旅游度假村,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从来威海玩,到“住”在威海玩,实现“一日游”变“多日游”。

      在项目工地,随着重卡、挖掘机等开始施工,孙家疃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兆垒也终于松了一口气:“疫情总会过去。我们将在市、区两级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将‘店小二’的服务精神贯穿项目建设始终,用真情赢得投资者对威海的信任,用实干为威海文旅展业再添一颗‘新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朱春晓/图 通讯员 林健 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