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市委市政府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2020-02-23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2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后,市委、市政府召开视频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视频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书记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海波、王学文、张宏伟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为我们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细化分工、扛牢责任,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要准确把握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实施差异化精准化防控策略,实事求是、精准施策、稳扎稳打,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层层传达学习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深入研判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形势,完善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谋划好下步重点工作。要继续毫不动摇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要坚决做好防输入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持续稳定向好的局面。要坚持因地制宜、统筹兼顾,拿出更多精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精致城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都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尽快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起责任、作出表率,工作一定要具体细致、扎扎实实,始终保持“战时”状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通讯员 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