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张海波现场调研督导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4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现场调研督导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开复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拿出战时的劲头和攻坚的状态,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开复工,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全力保障水资源安全。

 
 

    在华能威海电厂10万吨海水淡化工程、泊于水库—所前泊水库应急调水工程施工现场,张海波实地查看项目施工进度,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加强水利工程建设,是强化“三个力保”,全力保障水资源安全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项重点水利项目建设不能等、不能停,要拿出战时的劲头和攻坚的状态,调动资源、整合力量、压茬推进,努力推动项目早日投入使用。海水淡化工程是保障水源供给的重要途径,相关部门要主动提供手续代办等跟踪服务,推动论证成熟的项目抓紧干起来。张海波还来到荣成市上庄镇吕家疃水库除险加固、小落河河道整治,文登区侯家镇侯家村高标准农田建设、东母猪河河道整治,临港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等项目现场,认真了解工程进度、开复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程建设的实际问题。张海波说,春季是水利工程建设的黄金时期,要全力以赴赶工期,为保障水资源安全夯实基础。要全面压实河长制,将河道整治与农村污水处理、改厕等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结合起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抓好农田水利建设,因地制宜建设小塘坝等工程,持续改善农业水利基础条件,解决好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尽量赶在汛期到来前完成塘坝建设,早完工、早蓄水,并做好危险标识提醒等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使用安全。要加快推进农村规模化供水,提升单村供水治理实效,保证农村饮用水安全。

 
 
 

    在荣成市上庄镇,张海波与镇村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存在的短板。张海波说,今年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原本就是一场硬仗,现在还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必须再加把劲,下更大功夫。脱贫攻坚工作要经得起检验,让贫困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实现群众真脱贫、生活有保障、收入真增长。包村干部要深得下去,眼里要有活,聚焦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规模化供水、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整治等重点,切实摸清底数,了解群众诉求,为贫困群众多干实事,多解难题,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实效。

    张海波还来到威海机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科学研判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从实际出发,实施好差异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进一步完善空港、海港疫情防控方案,狠抓重点部位防控,坚决防止出现新的输入。海关、边防、机场、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单位要联动起来,畅通防控工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信息互推,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条线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