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2020年网络招聘服务活动2月下旬至6月举办

2020-02-26 编辑: 宋倩

五大线上专题招聘活动等你来

威海新闻网讯 2月25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于2月下旬至6月份期间,依托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威海市人社惠企政策钉钉服务平台组织举办威海市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服务活动。

据介绍,本次线上招聘活动主要分为五大专题活动,分别是2月28日-3月28日举办威海市退役军人就业服务网络专场招聘会,4月1日-4月17日举办威海市民营企业网络专场招聘会,4月20日-5月8日举办威海市高校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5月11日-5月29日举办威海市外商投资企业网络专场招聘会,6月1日-6月30日举办威海市重点骨干企业网络专场招聘会。

五大专题活动各有特点。其中,威海市退役军人就业服务网络专场招聘会由各级人社部门联合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开展,通过开展电话、微信摸底调查,组织线上招聘对接等措施,满足退役军人及家属的就业需求。威海市民营企业网络专场招聘会重点面向民营企业,引导城乡劳动者积极与我市民营企业开展线上对接交流。威海市高校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威海市外商投资企业网络专场招聘会重点面向外商投资企业,提供线上用工指导、举办线上招聘会、惠企政策在线推介活动。威海市重点骨干企业网络专场招聘会主要服务对象是我市重点企业,因地制宜地开展行业性、专业化的线上专场招聘活动,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发布等服务。

据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毕见品介绍,为更好地做好线上招聘服务,今年我市新建两个线上服务平台——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和威海市人社惠企政策钉钉服务平台。

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是一个综合性的企业和求职者线上对接服务平台,劳动力供需双方可在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示企业环境和个人技能,实现劳动力供求资源的有效整合。同时,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对供需双方进行精准画像和智能推送,实现供求信息的高效匹配。平台还引入AI远程招聘系统,推出“远程视频面试”功能,让劳动力供求双方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在线互动。目前平台正在加快推进与现有人社服务经办系统的关联,届时通过平台可实现相关人社业务的网上办理。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005家企业登录“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登记招聘岗位3.4万个,求职者已在线投递简历9200多份次,90%以上的简历已被企业接收查看。威海市人社惠企政策钉钉服务平台最多可同时向2万家企业提供精准的惠企政策和信息推送服务。目前已有7991家企业登录该平台,享受定向人社政策和动态信息推送服务。

除了组织举办线上专题招聘活动外,我市还依托在山东济宁、山西吕梁及晋中、内蒙古乌兰浩特、河北邯郸及衡水等劳务密集地区设立的多个劳务合作基地,广泛挖掘外地劳动力资源,做到线上招聘与外地招工紧密结合,为复工企业做好用工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威海日报记者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