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疫情期间,威海将依托线上招聘平台开展五大专题网络招聘活动

2020-02-26 编辑: 宋倩

      “春风”二月起 岗位“云”中来

      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暂停举办线下集聚性招聘活动,确定将于2月下旬至6月底,依托“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和“威海市人社惠企政策钉钉服务平台”两个线上招聘平台,开展“威海市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服务活动”,这两个线上服务平台内容将日日更新,不断促进企业招工和劳动者择业就业。

       五大专题网络招聘活动将有序开启

      据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毕见品介绍,为更好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线上招聘活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暂停举办的线下招聘活动进行了整合,确定在2月下旬至6月份期间,依托“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威海市人社惠企政策钉钉服务平台”,组织举办“威海市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服务活动”。

      招聘活动主要分为五大专题活动,分别是2月28日-3月28日举办的“威海市退役军人就业服务网络专场招聘会”、4月1日-4月17日举办的“威海市民营企业网络专场招聘会”、4月20日-5月8日举办的“威海市高校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5月11日-5月29日举办的“威海市外商投资企业网络专场招聘会”、6月1日-6月30日举办的“威海市重点骨干企业网络专场招聘会”。

      “这五大主题活动结束后,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合理安排其他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毕见品表示。

       3.4万个招聘岗位已就位

      除了专题线上招聘活动,针对日常线上招聘服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今年新建设了“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

      “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是一个综合性的企业和求职者线上对接服务平台。劳动力供需双方可在这个平台上获得以下多项服务:企业和求职者可利用VR等先进技术展示企业形象、用工环境和个人技能特长,有效提高对接成功率;实现劳动力供求资源的有效整合,平台将整合全市用人单位用工、学校技能人才供给和市内外求职者的数据信息资源,形成全市统一的人力资源基础信息库;实现精准推送服务,平台将利用大数据技术,对供需双方进行精准画像和智能推送,实现供求信息的高效匹配;平台引入AI远程招聘系统,创新推出“远程视频面试”功能,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实现了“可视化线上面试”,让劳动力供求双方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在线互动;将陆续上线人社服务经办功能,正在加快推进与现有人社服务经办系统的关联,届时,通过平台可实现相关人社业务的网上办理。

      据悉,“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受到企业和求职者的广泛欢迎,目前,已有2005家企业登录,登记招聘岗位3.4万个,求职者已在线投递简历9200多份次,90%以上的简历已被企业接收查看。

      想要招工或招聘的企业和个人,可以通过微信或网络登录。

      微信登录:关注“威海人社发布”公众号,查询服务栏目,选择“找工作”。

      网址登录:用人单位点击https://www.rcrimg.com/boss/;求职者点击https://www.rcrimg.com/zhaopin/。

       惠企政策日日精准推送

      为更好地配合线上招聘平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推出了“威海市人社惠企政策钉钉服务平台”。该平台可向登录企业提供精准的惠企政策和信息推送服务。

      平台服务对象为全市各类企业,服务功能主要是向企业定向推送最新人社惠企政策和线上线下招聘、技能培训、职称评审、人事考试、稳岗补贴、社保缴费、劳动保障监察等人社工作的最新通知。与传统宣传渠道相比,平台具有覆盖面广、精准推送、便捷高效等优势,平台最多可同时向2万家企业提供精准的惠企政策和信息推送服务,企业可通过平台智能搜索功能快速找到所需的政策。

      目前,我市已有7991家企业登录该平台,享受到定向人社政策和动态信息推送服务。据了解,有相关需求的企业可自行下载“钉钉”软件,并登录“威海市人社惠企政策钉钉服务平台”,享受便捷高效的人社政策和信息服务。

      “我市作为劳动力输入型城市,外来劳动力是助推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为了更好地引来外来劳动力资源,我市在山东济宁、山西吕梁及晋中、内蒙古乌兰浩特、河北邯郸及衡水等劳务密集地区设立了多个劳务合作基地,委托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协会成员单位负责各劳务合作基地的日常业务。”毕见品表示,接下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适时运用“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精准画像、智能推送和远程视频面试等功能,开展外来劳动力的招聘,为我市企业引进更多人力资源。(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 通讯员 邢伊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