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2020-02-27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2月27日,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市委、市政府召开视频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作出安排。市委书记王鲁明讲话,市领导张海波、王学文、高旭光、张宏伟等出席。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山东实际,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紧密结合我市实际,一项一项抓好分解落实,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继续紧紧抓住疫情防控这项紧迫任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松劲、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一鼓作气、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决防止出现新的疫情输入。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各项防护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要强化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精神病院、特殊教育学校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防控防护的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及时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狠抓企业复工复产,狠抓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狠抓招商引资、精致城市、乡村振兴、春耕生产、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既定的任务目标,一项一项梳理,与时间赛跑,尽最大可能赶进度、抢工期,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争取全年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的大考,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忠诚履职、苦干实干,当好指挥员和战斗员这两个角色,冲在抓落实的第一线,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锻炼和考察识别干部,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连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