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助力有序复工,威海政协委员在行动

2020-02-28 编辑: 宋倩

      二月寒未消,人勤春来早。随着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在我市,一间间生产工厂、一家家科研企业、一条条保障线正开足马力地忙活起来。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出资、出力、出技术,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有序复工,展现出政协人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

      “今天的用工信息发布了吗?再和各区市对接一下,还有没有咱能帮上忙的地方。”2月26日一上班,既是威海市政协委员又是威海人力资源服务业协会会长的刘明波就赶紧安排起了新一轮的工作。

      用工难,是许多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首要难题。但这恰恰正是刘明波的专业领域。“我们前期组织做了一次调查问卷,摸清了不同企业不同的用工需求,现在每天都会更新、发布他们的用工信息,尽全力帮他们解决这个问题。”刘明波说,身为政协委员,有一份光就要发一分热,越是这种时候,就越要顶上去。

      积极对接、协调各区市人社部门,发布相关信息;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复工的或者将要复工的企业主动服务;积极挖潜本地劳动力资源,精准推送引导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一桩桩一件件,背后印着的都是刘明波和同事们的努力。

      “到现在,我们协会的下属会员单位已经向两家抗疫物资生产企业输送熟练一线工人319人。其中还有单位往返1300公里,组织技工赶往企业!”提起这段日子的“战果”,刘明波的话语里虽有自豪,但更多还是责任,“这还不够,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争取尽快帮企业达到应产尽产的目的。”

      除了坚守岗位贡献力量的政协委员外,不少政协委员也在积极发挥着自己的力量,为助力复工复产再添“新彩”。

      “不能耽搁,一会电商梦和画家梦就要开课了,我得去看看!”2月19日刚吃过中午饭,威海市政协委员、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就急匆匆的赶往长城爱心大本营。为的就是盯一盯即将开始“第一堂网课”的电商梦和画家梦培训班。

      “这两个班主要面向残疾人,帮助他们学点技术。”刘长城表示,之前因为疫情停了线下培训,最近看到全市复工复产的好局面,也想着为大家做点事情。于是,电商梦、画家梦的“课堂”就被搬到了网上。

      走进长城爱心大本营“双自之门8+1”基地轮椅上的电商梦培训室,电商老师残疾人志愿者刘同亮正讲的兴起:“在这之前我们是靠产品的数量,但现在我有个想法,就是把咱们本地的土特产精品拿到网上去……”顺着他眼前的屏幕看去,电脑里近20位残疾人朋友正在家中专心致志地一边听课,一边记着笔记。

      眼看着授课进入正轨,刘长城悬着的一颗心也落了地。“扶贫济困不限于一朝一夕,越是特殊时期,越是要帮助他们,持续他们脱贫就业创业的梦想。”刘长城表示,从19日开始,电商梦、画家梦将每天坚持2小时授课,让残疾人朋友在保证正常生活同时,战“疫”学习两不误,助力大家复工复产,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与刘明波和刘长城一样,还有许许多多的政协委员在行动。为我市应急医院新建治疗区积极建言献策,并带头成立胸科医院法律服务应急响应小分队的王卫东;亲自参与赶制施工方案,历经4天4夜,完成威海市胸科医院工程供应电力设备重任的李长伟……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战‘疫’必胜,咱们政协委员一直在行动!”这不仅是一句豪言壮语,更是我市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中付诸行动的真实写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